一般路过的主角控。灵感稀少,爬墙快

[路辰*你] 春与星辰


  !设定为三测路辰黑化线后续。the art of letting go

  !是HE还是BE?HE的钥匙

  !END后有一些私设,完全是个人恶趣味,不喜BE的孩子不要看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你枯坐在窗边。

  你也不知道已经坐了有多久,你感到异常疲惫,却没有站起来走到床边的想法。

  你抬个指头尖都觉得费神。

  眼睛望着前方,目光所及是一排排的木板密密的钉在窗上,只有缝隙中夹着一束萎靡的玫瑰带来一丝色彩。你缓缓的眨眼,迟钝的大脑嘎吱嘎吱响着,输出一些支离破碎的词语。

  木板。钉子。叮叮咚咚。路辰。路辰。路辰

  是了,这窗户上的木板便是路辰订上的。因为你曾试图从窗户逃跑。作为惩罚,你已经很久没见过窗外那一寸光景了。

  这一束玫瑰是早些时候路辰带来的。他说这是他今年遇到的第一朵盛开的玫瑰。它初来的时候沾着清晨的水气,让你干枯的脑海中浮现起了一点春天的印象。你接过它,路辰欣喜的轻抚你的脸庞,然后柔和的亲吻你。你睁着眼睛看他轻闭颤抖的睫毛,木然的接受这个吻。

  现在这束玫瑰已经趋于破败,萎靡的花瓣看起来苍老又脆弱。

  你没想太多,只是看着它。你现在有时候不太能理解什么是美了。那些曾经在脑中纷飞的诗歌与画面,现在看去都像蒙了蛛网,昏沉灰暗。仿佛一串串难以解读的代码。

  你继续看着窗,任凭自己被不知名的透明泡泡包裹,隔岸观花。这世界离你那么远。

  ……

  你猛然回神,花了点时间才意识到是什么唤醒了你的思绪。几个小孩子嬉戏打闹着路过了你的窗前。

  有人在唱一首童谣。啦啦啦,春来了,春雨来了种庄稼。

  风吹云,雨打地,晒饱太阳快长大。

  大池塘,小青蛙,扑通扑通叫呱呱。

  清脆的童声欢快的唱着,不知为何拨动你的心弦。孩童们哈哈的笑着,在你窗前环旋,你安静地听着,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。终日环绕着你的泡泡无声地破裂开来,你仿佛新生了一副手脚,不安的触摸到现实的存在。

  原来春天已经到了呀。

  你的心因为这个讯息稍微雀跃起来,你环顾四周,想要向谁分享这个认知。屋内一如既往的寂静。

  你看到了你的画板。

  画板已经蒙上一层灰尘,你多久没碰过它了?你托着僵硬的身体走过去。身体仿佛腐朽的门扉,嘎吱作响,握着画笔的手也失了灵巧,但你没空理会,你想保留对春天的感受。

  你蘸好嫩绿的颜料,思考着落笔。春天,要温暖和煦又明亮。

  而当你准备落下笔,神使鬼差般,脑海却出现一双熟悉的眼眸。

  那是撒着星辰光辉的眸子,夺目又不刺眼,一袭浅绿春水在其下流动。你的心被击中了,无比的怀念涌上心头。

  路辰。

  他真干净,那总是无比诚挚看着你的眼睛真美。他什么都愿意为你做,也不求什么回报,在那个残酷的世界里他是唯一的温暖和光明。

  就像天使一样。

  可是,你的愿望毁了他。

  而他的愿望也毁了你的世界。和你。

  你的心已经疼了太长时间,它早该死去,为什么还是会疼?

  一双手轻柔的托起你的下巴,是路辰,他何时回来了?“不要哭”,他说。他平静而略带忧伤地注视着你,替你擦掉源源不断落下的眼泪。可是眼泪太多了他擦不干。

  “我很后悔。”你哽咽的告诉他。“你不该是这样的。”

  他把你圈进怀里,你的眼泪很快打湿了他的前襟。他的声音从胸腔里传出来,带着轻柔的震动。“可我不后悔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全部。我的所求一直都不多。”

  路辰平静到有些沉郁地目光投向你的画板。那里本应白翼的金发天使,羽毛却染上了层层叠叠的墨色,本应清透的绿眸也混着浓郁的深色阴影——正同他现在的眼眸一模一样。

  堕天使。

  他垂下眼,看着你纤细的脖颈,上边还有他昨夜留下的痕迹,他从不粗暴,但是执着于给你打上标记。

  只需轻轻一拉,你肩头的衣料便滑进臂弯,露出瘦削的肩背。你意识到他的欲求,心中越发难过。

  “我不想要这个。”你祈求。

  “这能让你快乐,我不想看你哭。”他轻轻摩挲着你的发,扫在背上散发一阵痒意。“不要拒绝我,好吗?”

  你摇头,很长时间你都不曾再试图拒绝他了,因为那些时候,你把自己装进泡泡里抽离肉##体,对这一切都不再在意。但是此刻,你久违的感受到随春天一起复苏的心脏跳动,活着的感觉如此鲜明而痛苦,他怀抱的暖意也无法驱散你内心的疼痛。

  你久违的渴望改变。

  “路辰…路辰!求求你,我没办法继续这样下去了。“你攥紧他的衣襟,非常用力。“我知道,你变成这样是我的错,是我的愿望让你扭曲,可是我已经用了这么长时间在赎罪了…每一天每一天醒来都像是新的噩梦…这太过了…”

  ”你不该如此苛责自己。“路辰用一贯温柔的嗓音说着话,他怜惜的将你散落的额发别在耳后,他一向体贴。”也不该把做我的妻子当作是惩罚,你知道我爱你。”

  “不…折磨我的不是做你的妻子,路辰。”你读懂了他言语中的偏执,和温柔话语下散发的寒意。你颤抖的手握住他的,你低头亲吻他的手心。“你知道我注定被你吸引。”你几乎是在奉承他了,在这场谈判中,你什么都没有,只有他对你的爱是唯一赌注。

  “但是我无法忍受我关心的世界因我变成这副模样,我想要我的世界…想要叶塞大陆得到拯救,但是我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,你必须让我走,路辰,让我去寻找方法好吗?再苦再难我都不怕,可我怕自己就这样一辈子活在愧疚中。”

  你看着路辰忧伤却不为所动的眼,感到胃恐慌的抽搐着。你意识到说服他几乎不可能,但是你不能退缩。“不…不对,我不会一辈子活在愧疚中。路辰,你的愿望是让我活下去,可是这样下去我会死掉,我真的会死掉的。”你抓住路辰的手按向自己心口,心脏在他手下急促跳动着。“这里,我的心会变得空空荡荡的,我会死去,你上哪里都找不到我,这是你想要的吗?”

  你无比恳切的望着你的丈夫,看着他眼中凝结出痛苦的阴影。“你知道我说的是实话路辰,我的灵魂会死去,只剩下一副躯壳,就算它会吃饭睡觉,它却再也不会对你笑了,我——”

  路辰堵住了你的嘴,他从未如此失态,他抱你抱得那么紧,你的肋骨因为这压力而疼痛,你几乎有种融入他身体的错觉。

  他知道你说的是实话。这段时间对他来说难道没有折磨?他看着你越来越抑郁,越来越失去生机,他试了一切办法让你高兴却收效甚微,你的双眼已久失神采,仿佛窗边那束枯萎的玫瑰,唯有在深陷情##欲之时才会为他盛开,却也只能是昙花一现。他想着,这样也好,只要你还在他身边,他从不奢求太多。

  而现在的你,目光明亮灼热,散发着对生命的热爱,对改变的期盼,眼泪也只是平添你的娇俏,你又变回了那个坚定不移,可爱坚强的女孩儿。那个让他无论如何也挪不开眼睛的美丽姑娘。

  可这样的你,却让他心惊的想到“回光返照”这个词。蜡烛熄灭前那猛烈的燃烧,只是最后一搏。

  他必须要放手。

  你从他缓缓松开的拥抱里读懂了他的决定。你现在已经那么地了解他。他捧着你的脸,一眨不眨的凝视着你,眼中尽是柔情蜜意。

  “你真美。”他轻声呢喃。

  你握住他的双手,颠起脚来吻他。你向他诉说你的计划,你说你一定会拯救每一个人,你会改变过去,他不必再做出残酷的决定,你们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,你承诺他你们将永远同行。

  路辰安静的听着,你的誓言让他微笑起来。

  “我真嫉妒我自己,能给你带来幸福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

  你站在法阵旁,同他道别。

  “你恨我吗?”

  路辰的问题令你猝不及防。你犹豫着,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

  你等待他下一句话,也许是“那你爱我吗?”你爱这个给你带来漫漫苦痛,囚禁了你那么久的堕天使吗?你不知道,但你想你会告诉他:“是的,我爱你。”作为临别礼物。

  他没有问。

  “去吧,我的神女阁下。愿星辰伴你前行。”

  法阵开启,你意识到自己远没有想象中的决绝,心中鼓鼓囊囊的都是酸胀。风吹乱了路辰的发。他温柔望着你,“我爱你”三个字在时空漩涡中轻轻回响。

  你泪如雨下。

  “路辰,等我。”

 ——END

  

  

  后记:(请考虑好要不要看)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路辰看着法阵的光芒带走他的神女,他安静的等待着世界坍塌。

  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  他的神女将要改变的不是他的过去,而是另一个平行世界。

  她并不知道,可是他在这之前大抵心里是知道的。他的妻子,将在另一个世界完成她对自己的誓言。

  他走出山洞,望着漫天星辰,终于失力的跪坐下来。在他的世界之外,无数的平行世界如同这碎星,而她会在其中创造未来。

  在那里,也有这样的点点星辰,照耀着她的长发和明亮笑容。

  她让这漫天星辰熠熠生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.F.O. | Powered by LOFTER